网站公告
最新视频
 
    • 《杭州崇一堂讲道集》
    • 类别:福音证道
    • 主讲/演出:杭州崇一堂
    • 视频长度约:60分钟
    • 更新时间:2007-8-4
    • 视频格式:mp4
  • 在线播放列表: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下载列表: (苹果手机点击下载列表,安卓手机用QQ浏览器可直接播放,在微信里除外,建议使用浏览器打开)
    •  
    • 杭州崇一堂讲道集 简介
    • 1 在事奉操练中长进-顾约瑟
      2 在信仰经历中长进-顾约瑟

      3 在主的道上长进-章国永
      4 在神的爱中长进-章国永




      全球最大的华人教堂--杭州崇一堂


        崇一堂原位于杭州清泰街77号,是属中国内地会。原崇一堂及周围的土地有22.471亩(地籍1-1-26,1-2-37),是杭州占地面积最大的教堂。

        崇一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66年11月由英国内地会创办人戴德生牧师从上海来杭;通过丘先生(是戴德生早年在宁波传教时带领信主)在新巷一号(现清泰街新开弄)找到一处大屋有30个房间,用合理的价格租下来并设立了杭州总部,1867年2月开设诊所,以后信徒越来越多。1867年7月开始了建堂工作,并按立王南正为牧师,担任传教工作。

        1901年在清泰街购入土地一块,1902年,崇一堂建成后,曾向英国内地会宣告脱离关系并定名为中国内地会崇一堂教会,并向邻近外县发展工作。1935年,成立中华基督教浙江内地会崇一堂教会委员会管理教会事务,并设崇一小学到1949止。

        抗战期间,为日寇强占作为仓库,会务停顿。到战争结束开始恢复聚会并聘应会治为牧师。1947年应会治牧师辞职,由陆皋生兼任义务牧师。

        1951,崇一堂教会委员会开展三自革新运动,重新整顿会务,带领信徒走爱国爱教的道路,并聘了张灵光、王雪英二位做传道。1956年10月张灵光被按立为牧师。1958年杭州教会联合后,崇一堂及周围的土地为民宅、铁路材料仓库及铁路医院。

        当人们讲起崇一堂时,不能不提起中国内地会创始人戴德生,他是英国人,1832年出世于英国巴恩斯利,曾学过医,1854年来中国,在上海、宁波和汕头等地传教并行医,1865年,他回伦敦创办内地会著有《中国精神需要和要求》号召传教士来传教并深入中国内地、边疆和少数民族地等11个省进行活动。1905年死于湖南长沙。内地会总部在英国伦敦,在美国、澳大利亚等地设有分会,到19世纪末在中国约有650名传教士、270个传教站,教徒有5000名人,成为基督教在中国最大差会之一。

        由于杭州市信徒人数不断的增加。2000年10月,杭州市委、市政府根据基督教的实际情况,同意易地复建杭州基督教崇一堂,并于2001年12月21日,由市计划委员会批复立项。
        
        2005年5月5日,超过5000名来自海内外的基督教人士、平信徒以及政府官员出席了中国杭州市基督教崇一堂新堂落成典礼。

        新建的崇一堂位于凤起路东延伸段南侧、新塘路东侧(即汽车东站边上那条南北向的马路往南走)、庆春东路延伸北侧(三叉村)地段(庆春广场、乐购超市对面,邵逸夫医院往东一个路口)。总面积为12480平方米,其中教堂建筑7000多平方米,能够同时容纳5000人礼拜。是一级安全等级、一级耐火等级、绿色环保建筑。设计是充分考虑利用先进成熟的现代科技,使建筑的先进性、实用性、未来的可扩展性有机的结合,创造良好的宗教氛围和方便舒适高效的操作环境。

        崇一堂采用中心角102度,半径为53米的扇形平面,打破传统十字架平面,用大跨度悬挑楼座,没有一根柱子,尽可能使在听觉上,视觉上达到最佳效果,也体现了众信徒,同心合意,围绕在十字架下,以及在基督面前人人平等的精神。立面采用对称弧形,花岗岩墙面“会幕式”钟型屋顶,把传统的人字型拱券入口及5米宽开敞柱廊的线条简洁处理,使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,即保留了宗教建筑的庄严感,又表达了基督教的福音是敞开的。主入口两侧的汉白玉浮雕象征宗教文化的源远流长。室内设计风格除了沿袭传统的肃穆感外,崇一堂特别强调了光的应用,首先是通过屋顶的“十字”采光天窗的光幕效果,以及50米高耸的锥顶聚光源灯的点射,并在外露的按维钢管网架结构的衬托下,有如在旷野中升起的帐幕穹顶,带给人一种心灵的震撼。室外77米高的十字架,在优美的双曲弧线屋顶的衬托下,刚柔相济,犹如城市建筑的一个标记。

        崇一堂迄今已有101年的历史。新建的崇一堂成为二十一世纪杭州基督教的象征,也标志着杭州基督教进入新的发展时期,同时也是杭州城市建筑一个新的亮点。
       
    • 本站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原作者及制作机构所有,如有版权或不良信息等问题请反馈告知。
      本站是一家非牟利性网站,独立于任何宗教团体。本站的宗旨是向各种文化、信仰背景人士提供一个了解基督教的平台,
      同时希望通过介绍耶稣关于爱人如已、彼此饶恕、服务他人等教导为改善人际关系、促进社会和谐作出贡献。

    • 福音影院 基督教影视 2004-2022 EMAIL:  fyyy.tv@gmail.com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