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公告
最新视频
 
    • 《如何识别东方闪电》
    • 类别:福音证道
    • 主讲/演出:如何识别东方闪电
    • 视频长度约:90分钟
    • 更新时间:2007-12-15
    • 视频格式:mp4
  • 在线播放列表: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下载列表: (苹果手机点击下载列表,安卓手机用QQ浏览器可直接播放,在微信里除外,建议使用浏览器打开)
    •  
    • 如何识别东方闪电 简介


    • 一、源起

        东方闪电派又称为七灵派。大约在1990年兴起于河南地区,创始人是一位河南郑州的邓姓女子,她自称为二次降临的女基督,名叫“闪电”。从她著作中的举例,可以判断她早年应当是李常受呼喊派下的信徒,但她认为自己与李常受的身分不同,工作不同。李是一个有恩赐的人,被神使用的圣仆,而她则是“道重返肉身”的全能者──女基督。时代已经改变了,所以新(闪电)旧(李常受)工作已经更替了,李的恩赐在于解经,如今道成肉身的闪电自己“说话”,再也不用李的解释了。甚至圣经都不如她“话语”重要。她认为圣经的记载已经过时,只有接受她的“新启示──三步作工”才是今天神向圣徒启示的心意。所以东方闪电派的信徒都有强烈的使命感,专门在已建的教会中“拉羊”、“以真理解放教会”,造成教会内部极大的伤害。而教会对他们行动背后神学思维所引发的驱动力却了解不多。

        据一位脱离东方闪电派的信徒说,目前东方闪电差派到中国十七个省分活动,她的“书卷”百万言之多(其实内容多数复沓),其中发行最广、最“权威”的是《东方发出的闪电》,行文以“第一人称”叙述,说是“圣灵”向众教会说话,甚至是神自己亲口说话(即指她自己是神的代言人),因为她就是重返肉身的神、再来的基督。第一次道成肉身是为了救赎人类,第二次重返肉身是为了征服人心,战胜撒但。不接受她的“话语”会横死,或受到严厉的惩罚。

      二、信仰的内容

        表面上东方闪电派的著作甚多,如《救主早已重归》、《神向全宇发声》、《话在肉身显现》、《审判在神家起首》、《神隐秘的作工》等。最普及的二本是《东方发出的闪电》与《神隐秘的作工》。目前因“东方闪电”已被全中国的教会视为异端,所以再刷的书名不用“东方闪电”这个名称,每隔一段时间,就换个书名再次发行。

        事实上这些书的内容多半雷同,不过是改变书名或章节、内容前后次序更动,如《神隐秘的作工》与《审判在神家起首》内容完全相同,而又与《东方发出的闪电》仅有章次安排上的不同。《话在肉身显现》共有三册,基本上是讲道集,几乎所有选本的内容都可以在此书中找到。“东方闪电”的教义重点在于“认识三步作工”,那是新异象、新启示,也就是认识神唯一的途径。

        这些作品都建立在“神六千年工作的内幕”的基础之上。“东方闪电”认为只有他们解开了神的作为的奥秘。他们的“使徒”最常说的道理是:神的工作划分为三个时代──律法时代、恩典时代、国度时代,神在三个时代中“三步作工”。为了配合神的作工,神在三个时代中彰显不同的性情;神在三个时代中显现不同的性别;神在三个时代中开展不同工作。现今所在的是第三个阶段国度时代,道返肉身的神在作征服人的工作,这就是神第二次道返肉身与恩典时代中基督道成肉身的区别与联系。

        这一番“神的工作”的道理,经常掳去了一些对圣经真理认识不清的迷糊人,特别是姐妹。

      三、关键性的错误

        片面的认识圣经、错谬的“时代论”、树立个人权威解经模式三者是“东方闪电”错误的根源。

        熟悉圣经的人很容易发现以上论点的荒谬,如神是永恒不变的主宰,并非一时期一面貌、一时期一性情、一时期一形相、一时期一工作。这错谬与初代教会“形相神格唯一论”(Modalistic Monarchianism)的异端观点雷同。神无论在什么时代都是三位一体的真神,都是全能者。再来的基督就是为我们死而复活的基督。他是宇宙的主宰,他作工的地点直到地极,当然不只在一处。道成肉身是一次完成了救赎,根本不必谈还有第二次重返肉身的再次拯救,遑论奢言第二次再来的拯救是中国人并且为女性的形象!当主基督再来的时候,才是审判的时候,但他再来的日子没有人知道,他等候人归向他,却不是用恐吓的手段征服人心,“东方闪电”的错谬实在是显而易见的。为何这样显而易见的真理,却仍然有这么多的弟兄姐妹认识不清呢?原来很多信徒被表面的假象蒙蔽,而且圣经的真理并未在他们心中建立起系统的规模,因此被似是而非的属灵词汇欺骗了。

      四、教会被破坏的原因

      1.未能落实爱心的功课

        “闪电使者”锁定发展目标的时候,经常针对不冷不热却有根底的教会。他们很有爱心,热于助人,往往在经济或工作上协助目标。当对方被感动时,她“善意”地请你去听道,或是告诉你有外地的好“讲员”愿意来讲道,可以免费提供好“教材”、“属灵书籍”,偶而说圣经中有些地方已经过时了,需要有新的启示。有些醒悟过来的人回想自己受迷惑的过程时,都说开始听他们讲道时,确实觉得有点不太对劲,但那些传讲异端谬论的假先知在讲道前,就要求他们无论如何要听完再说,碍于人情,又受到他们热切的帮助,不知不觉就掉下去了。

        这些遵行“要有神的性情表现”的闪电使者的爱心使人失去戒心,最后拉走的常是教会的中上层同工,甚至全教会都变成“东方闪电”的据点。
        我们认为这过程中存在邪灵的势力的影响,如疲劳轰炸的听道训练,许多人反应,进入会场就莫名其妙地被吸住了。这确实是属灵的争战。但不可忽略的另一层面是,今日中国教会缺乏牧养人才,不能在信徒实际的生活面给与照顾与帮助。生活面的难题常被淡化为属世的苦难。他们在长期的苦难中特别期待主再来;在充满无力感时,特别期待一位全能者与超然的大能力;在缺乏文化(知识水平)的背景下,特别崇拜可以得到“新启示”下笔万言的人。因此,对于这种复杂的成因,也不能简化为属灵的争战。

      2.传统观念、私意混淆圣经真理

        相对于中国传统民间信仰根深蒂固的影响,直接读圣经就显得有语言、文化背景疏离的困难了。“东方闪电”的书籍虽然杂无统绪,却全是浅显易懂的说解,生活化的比喻,夹带着圣经的部分真理,常以圣灵第一人称叙述。一部分是“道成肉身”的耶稣说话(引用圣经),一部分是“重返肉身”的闪电说话(比圣经更要紧的新启示)。对圣经不熟的信徒而言根本不易分辨,甚至有些信徒还会以“东方闪电”的书籍作为读圣经的参考书。



      “东方闪电”内幕揭密
      在圣经马太福音24:23-26节中,主耶稣告诉我们,在末世必有异端邪说出现,并有人起来假冒基督。这正是主耶稣预言他再来的兆头之一(太24:4-5、11)。

        到如今,这些预言都在应验。在历史进程至今,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,有那么多异端邪说在各国各地蜂拥而起,同时也有许多假冒的基督在各地出现,迷惑众人。据有关统计,近二十年来,在世界各地有一千多人起来自称基督,至于其它的异端邪说更是难以计数。就中国国内而言,这些年也产生了许多异端。它们如同瘟疫,严重地扰乱了神的教会。其中有灵灵教的华雪和,自称是今天的“耶和华神”;有呼喊哌的李常受被称为“常受主”;有自称为“被立为王的基督”的吴扬明;有自称为“接续基督作救主”的门徒派的许三赎;还有“使徒派”的左坤等等。这些异端邪说没有形成大的气候。

        但是,最近出现了一个称为“东方闪电”的邪教,推出了一个迷惑更大、毒害更深的异端邪说(简称“闪电派”)。它起源于几个妇女,她们自称,已有一个作全能者的女人——“女基督”出世。这个团伙建立了神秘而又庞大的组织,他们所谓的“使徒”流窜全国,先从河南、安徽、山东、陕西等地开始,以空前的速度散布到全国各地。这些“使徒”到各地专门吞吃信仰纯正的教会,专找那些有影响的教会负责同工。由于受邪灵和私利的驱动(他们内定每掳掠一个聚会点,可得上 万元奖励)。这些人所到之处,外表上显出一般信徒所做不到的“爱心”和“好行为”。他们吃苦耐劳超乎寻常。他们的异端邪说在其理论化、系统化以及宣传鼓足干劲、组织机构等方面都是前所未有的,因此活动极其广泛,发展迅猛。如同成群飞行的蝗虫,成批成批地吞食禾场的庄稼。在工作方式上,他们有计划,有规范,采取先农村后城市的办法。在一个地区先是将教会负责同工拉进去,然后以这些人的影响力,进而将整个地区的教会掳去。这方面的例子不少。例如,辽宁有一位为主事奉多年的老弟兄,在北方某市的一位教会负责姐妹,被他们掳去后,成为他们的工具,为这个所谓的“女基督”特别效力。在南方某市有一位很有身量、多年为主作见证的中年弟兄,在当地很有影响,哪知他也竟被“闪电派”的邪说所迷惑。最近有其它地方的弟兄姐妹去看他,发现他已判若两人,家里原来张贴的神的话语没有了,圣经、属灵书籍都撤去了。他们甚感诧异,问其缘由。这位弟兄的回答竟让人十分意外,“现在是国度时代,这些都用不着了。”有位弟兄怀着悲愤的心情,向我们讲述了他在那里与“闪电派”之间进行的一场属灵争战。原来,在东北那里有一批被“闪电派”掳去的人,他们为了将这位弟兄也拉进去,苦心积虑,精心设下一个圈套,对他威胁利诱,又以“交通”为名,一个个对他长时间地轮番轰炸,妄图从灵性上和肉体上将他拖倒,拖垮,从而落入他们的网罗之中。感谢主的保守,使这位弟兄识破他们的诡计,在真道上站立得稳,不顾生命的威胁,靠主所赐的力量,与那些假基督的代言人进行了有理有节的争战,并将他的异端邪说以及内部的一些真相详细记录下来,使教会的肢体们能够全面了解这假基督的内幕,对于以圣经真理为依据,与之争战,彻底揭开它的真面目,大有帮助。

        与其它的异端邪说一样,“闪电派”非常重视文字工作。在他们称为“经典”的书大约有以下几种:《东方发出的闪电》《话在肉身显现》《圣灵向众教会的说话》《新的发声》《那灵在说话》《基督的发表》《隐密显现》《吗哪》《神隐密的作工》《你听见神的声音了吗》《关于衽真理的交通与问题解答》《曦光》《行在光明之中》《神的说话与人的交通》等等,尽管书名不同,但内容大同小异,而且隔一段时间,他们就会将这些书的内容重新编辑,改上一个新书名。如果真是神所启示的,难道还有得着这样改来改去吗?足见他们所说的话,都是以谎言当作最有智慧的话,他们的本质纯属于邪灵(敌基督)的工作。

        据各地教会反映,这个“闪电派”非常猖狂,如果进入他们里面,如同被打了死扣,要再出来,后果不堪设想。他们的手段残毒,甚至家人都被牵连。他们的理论是:撒谎是智慧,杀人是替神(指“女基督”)报仇。从他们的“经典”来看,言语粗俗,自相矛盾,逻辑紊乱,根本不能自圆其说。但是,就是这样的怪论邪道却使许多人受迷惑,为了唤醒迷路者重新转回,现将他们已显露的内情实况,揭示众知,便于各教会及信徒了解他们的真面目,彼此警戒,不被诱惑。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,对于这个异端邪说,就是一刻的工夫也不能容让他们再横行,不再让那无知的小羊,被恶狼吞吃。所以,特以圣经真理为根据来抵抗此邪灵,清楚异端的教义。

      一、从“闪电派”的经典著作观其邪灵本质

        谬论(一)猖狂地攻击、反对圣经,诋毁、亵渎圣经中的话语。他们说:

        1、“圣经所记的都是有限的那些东西……四福音一共还没有一百章,什么咒诅无 花果树,彼得三次不认主,耶稣被钉十字架,无非就是记载这些有数的东西,人就把这些当宝贝了,而且还与今天对号。”《闪电》P346。

        2、“摩西写圣经很晚,他能知道天上神是怎么说的吗?神创世时到底如何作的, 他根本就不知道。”《闪电》P399。

        3、“相信圣经,就是相信谣言。”《闪电》P417、419。

        4、“所以我们别研究圣经,别抠圣经了。”《闪电》P368(“抠”是安徽土语)

        5、“持守圣经观念的人,是神的阶级敌人。”《闪电》P246。

        6、“留心与相信圣经的人是圣经的看家奴……是经文的走狗。”《发声》P28/30

        7、“不管以往圣经对人帮助有多少,但到现在圣经成了神最新工作的拦阻……圣经成了人心目中的偶象,也成了头脑中的谜。”《显现》P799。

        8、“你从圣经里并不能找着耶和华的心意。”《显现》P812。

        9、“这书(圣经)的作者不是神而是人。”《显现》P814。

        10、“但这些书仍是过时的书,仍是旧约时代的书,他们这些书再好也只能使用一个时期,并不能存在永远……再好也是过时了……就是新约‘生命之言’即‘使徒书信’、‘四福音’拿到今天都成了历史书籍,成了老黄历……还不都是过时吗?还不都是无价值吗?”《显现》P815。

        11、“保罗的书信并不是‘天书’,并不是神圣的,并不是圣灵的出口发表,只是保罗对教会负担的一个发表……并不能与耶稣的说话或约翰看见的大异象相比”《显现》P1105。

        12、“在他的话里头,就不可避免掺杂一些人的经历……同样,犹大书、彼得书信、约翰书信,你们也就会有正确的评价了。你们再也不能将这些书信看为天书,而且是神圣不可侵犯的。”《显现 》P1106。

        13、“查考圣经的人是抠圣灵。人没有资格查经,人不能展开那书,更无资格解释圣经。”《闪电》P367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(提后3:16-17);是绝对权威的,是圣灵藉人写的 (彼后1:20-21);因圣灵能知神的事(林前2:10);圣经不可强解,否则自取沉沦(彼后3:16);圣经不可增减(启22:18-19;申4:2;12:32;箴30:6);圣经永不废去,“草必枯干,花必凋残惟有我们神的话,永远立定”(赛40:6 ;太24:35;诗119:89),圣经的话是灵,是生命(约6:63),是生命的粮(太4:4;耶15:16);圣经是道路上的光(诗119:105,130);圣经是医治全体的 良药(箴4:20-24);圣经是真理的标准(赛8:20);圣经能激发信徒灵性,使人有盼望;“耶和华的训词正直,能快活人的心;耶和华的命令清洁,能明亮人的眼目”(诗19:8;罗15:4;彼后3:1);圣经是属灵的兵器(太4:4,7,10; 路1:37;来4:12);信徒当常查考圣经(约5:39;徒17:11;赛34:16);圣 经远胜高贵的纯洁金银(诗19:9-10;119:72)。

        谬论(二)曲解圣经太24:27;   创1:27;赛41:1-2,提出“神已经第二次道成肉身,并且还是一位女性 ,且在 中国”(摘《闪电》前言P1;正文P384,P389;《显现》P860)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1、道成肉身只有一次,“及至时候满足,神就差遣他的儿子,为女子所生 ,且生在律法以下”(加4:4)。

      这段经文有三点,足可以驳斥“神已经第二次道成肉身”的谬论。

        (1)时候满足:神只定一次,并未说第二次。
        (2)女子所生:即童女所生。二次道成肉身是童女所生吗?
        (3)在律法以下:神明确规定,耶稣只生在律法时代。

        2、基督只有一次在末世显现:“……但如今基督在这开世显现一次,把自 己献为祭,好除掉罪”(来9:26);“……乃用自己(基督)的血,只一次进入 圣所,成了永远赎罪的事”(来9:12)。

        3、基督道成肉身,早有旧约预言,“必有童女怀孕生子……”(赛 7:14,9,6);在新约印证有家谱(太1:1-16);有降生的详细记载(太1:18-25;路2:1-21);有父神和圣灵三次为他作见证(太3:16-17;路9:35;约12:28)。但这位“女基督”有这一切吗?有谁为他施洗?谁为她作见证?

        4、无任何根据说神第二次道成肉身在中国。论到中国的唯一经文是以赛亚 书49:12。解释时应把11-12节连起来,由此得知:这些远方、西方、北方、从秦国(中国)来的人是从大道上去圣山敬拜神的,绝非说是基督第二次在中国道成肉身出现的。

        谬论(三)自称“女基督”。将赛41:1-2中的“东方一人”曲解“女基督”。又说:第一次道成肉身是男的,名叫“耶稣”,第二次道成肉身是女的,名叫“闪电”(曲解太24:27)或“全能者”(曲解启4:8下)。两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神道成肉身的意义。更重要的是完成了“神按自己的形象造男造女”(曲解创1 :27 )的目的。《显现》P860。

        又引《易经》的“道分阴阳”来支持其论点,《说话》P55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1、圣经中绝对没有“神第二次道成肉身”,更没有道成一个“女的肉身” 。基督是男性,因为林后11:2说:“把你们许配一个丈夫,如果贞洁的童女献给 基督。”如果基督是女性的,她的配偶岂不是一童男了吗?又启19:7中羔羊婚娶 新妇,岂不要改为女基督婚娶新郎了吗?基督若是女性的,为何圣经没有说,必有童女怀孕生女呢?主耶稣比喻他再来时,也是以童女迎接新郎来说明(太25:1-13)。

        2、“东方一人”乃指古列。根据赛45:1-4的解释就一目了然了。

        3、创1:27中的造男造女绝非指男基督和女基督。乃指神所造的亚当和夏娃说的(创2:7,21-24)。

        4、太24:27“闪电从东边发出直照到西边,人子降临也要这样。”这里是 说到基督降临的情形(到空中环绕地球一圈提取教会而言)。并没有说“女基督”的名字叫“闪电”或“中国”。

        4他们竟引用道教的《易经》来支持其论点,实在是荒诞绝伦。既然自称是 真理,为何还要用假宗教的臆想来证实。

        谬论(四)他们引了耶利米书31:22中的“女子”当作今日“女基督”的依据,况且称“女基督”来是护卫“男基督”的!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1、看耶31:22的上文21节中括号里的小字与22节的第一句下面括号里的小 字,非常清楚地告诉我们:这“女子”原文乃指“民”,即以色列民,决不是“女基督”。
        2、原文里“女子护卫男子”亦可译作“女子围绕男子”,指用不变的爱和 体贴来拥抱。是预言犹大将来要回到神的身边,认罪悔改,无保留地敬爱耶和华的情景。因此无人能信背道之民可以如此,故称为“新事”,而决不是“闪电派”所缪称的“女基督”护卫“男基督”。

        谬论(五)“旧约预言的弥赛亚并不是耶稣,弥赛亚没有来,竟来了耶稣。”《闪电》P257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希伯来文的“弥赛亚”,在希腊文就是指“基督”,即“受膏”之意,就是耶稣。

        1、约翰福音1:41-42两节经文中安得烈对彼得见证的基督。
        2、约翰福音4:25-26耶稣向撒玛利亚妇人显明基督的身份。
        3、马太福音16:16彼得得神的启示认耶稣是基督。
        4、约翰福音8:24中主自己的宣告。

        谬论(六)耶稣被钉死又复活不是事实,有内在含义(摘《闪电》P119)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圣经对于耶稣的死和复活有十分详细的记载:

        1、有预表:献上的羔羊(创4:4;出12:1-11;林前5:7);举铜蛇(民21:8-9;约3:14-15);五种祭(利1-7。)
        2、有预言:(赛53:3-7;诗22:13-18;创3:15)。
        3、有经历:(太26-28;可15-16;路22-24;约18-20)。

        谁敢否认这些事实呢?只有魔鬼、邪灵。

        谬论(七)极力贬低耶稣的神性。说神要除掉耶稣在人心目中的形象。耶稣是受造之物(摘《闪电》P399)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耶稣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,是神本体的真象(来1:3),怎能讲耶稣是受造之物呢?一切受造之物是藉他所造,神将他高举(徒2:33,36);有圣经给他作 见证(约5;39;启19:9-10);耶稣的地位远超过摩西(来3:3);远超过末使(来1:4);超过万名(腓2:9);超过万人(歌5:10);超过一切(腓2:10-11;弗1:21-23);他是太初之道,是造物之主(约1:1-3)。

        谬论(八)否认神的无所不知。

        1、起初耶稣也不知道,后来犹大被显明了,耶稣才知道(摘《闪电》P325)
        2、天使长的背叛,如夏娃被蛇引诱一样,是预料之外的事(摘《闪电》P328)。
        3、当他俩吃果子时,耶和华并不知道(摘《闪电》P329)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1、耶稣无所不知(约21:17;2:24-25)。举例:
        (1)知道犹大(约6:64,70,71;13:26,10,11;16:30)。
        (2)知道拿但业(约1:47)。
        (3)知道撒玛利亚妇人(约4:18,19)。
        2、神无所不知(代下16:9;耶17:9;箴15:3;亚4:10;诗139)。

        谬论(九)说耶稣道成肉身毫无感情,一味忍耐,包容人的罪过(摘《闪电》P319)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这分明是亵渎主耶稣的慈爱和公义,但圣经记着主是恨罪恶的基督(来1:9)。
        1、主严责法利赛人(太23)。
        2、主责备自己的门徒(太16:23;路9:55)。
        3、主严责不悔改者(路10:13-15;13:5)。

        谬论(十)“若不是第二次道成肉身,……就不能将罪恶的人完全拯救出来”(摘《闪电》P381,431,440)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圣经明说基督一次显现献祭,就使人成圣。“这位既是永远常存的。他祭司的职任就长久不更换。凡靠他进到神面前的人,他都能拯救到底,因为他是长久活着,替他们祈求。”(来7:24-25)(另见来9:12,26,28;10:10-14;罗6 :10)

      谬论(十一)极力反对“三位一体神”的信仰(《闪电》P393,399)。说“三而一的神根本就不存在,也就是圣父圣子、圣灵三位一体的神根本不存在”,“圣父、圣子、圣灵,这个说是谬”(《显现》P869)。“圣父,圣子,圣灵怎 么能合在一呢?但愿你们信一位神,不要信三位神”(《显现》P874)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神是独一的(可12:29),但又是三位一体的。圣经里虽无“三位一体”的直接明文,但我们仔细地去查考圣经,神是“三位一体”的。

        1、创造时:三一神同工作。
        (1)圣父创造:创1:1;伯26:7;38:4。
        (2)圣子创造:箴8:22-30;约1:3。
        (3)圣灵创造:伯26:13;创1:3;诗104:30。
        2、造人时:三一神同工作:创1:26,27;2:7;伯33:4。
        3、灭城时:三一神同工作:创18:16;19:1-24。
        4、降世时:三一神同工作。
        (1)父差子:约6:38;7:29。
        (2)子顺服:腓2:6,7;来10:7。
        (3)灵孕育:路1:35;太1:18下。
        5、受洗时:三一神同工作。太3:16-17。

        子上来,灵降下,父神发声,见证圣子主耶稣。还有太28:19,“父、子、圣灵”,林后13:14……等,都说神有三个位格。

        谬论(十二)说神没有感情(《闪电》P20)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这是大胆的亵渎神,但圣经明明的说神是又真又活的(耶10:10;帖前1:9)是有感情的。

        例如:哀哭(来5:7;路19:41;约11:35)
           喜乐(诗43:4;撒上15:22;来10:38)
           忿怒(林后11:2;出32:10;撒下24:1;启6:15-17)
           悲叹(约11:33-38;赛1:2,3)
           忧伤(创6:6;太26:38)
           恨恶(来1:9;箴6;16,19)
           慈爱(诗136)

        谬论(十三)歪曲因信称义真理,说人的罪仍没有除去,仍在人心中存在(《闪电》P373)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因信称义,因信蒙恩赦免罪,是圣经中的重要真理,且因基督只一次在这末世显现,献为祭,好除掉罪(包括信主之前、之后的罪)(参看弗2:8-9;罗1:16-17;三22-24;5:1-11;加3:23-26等等),在新、旧两约讲因信称义的 经节相当的多。“耶和华说:你们来,我们彼此辩论,你们的罪虽象朱红,必成雪白,虽红如丹颜,必白如羊毛。”(赛1:18)“我们若认自己的罪,神是信实的 ,是公义的,必要赦免我们的罪,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。”(约壹1:9)

        谬论(十四)“我(指神)若是公开地工作,不早给魔鬼缴获了吗?它们还能让神的存在吗?那我不早就粉身碎骨了吗?”(摘《闪电》P535)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撒旦向神只有战兢(可1:23-27;5:2-13)但“闪电派”的“神”甚至 还怕魔鬼,恐怕他们的这个“神”比魔鬼更低级!

        谬论(十五)“神最讨厌聚会”(《闪电》P363-364,366)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圣经要求信徒聚会(来10:25)。耶稣在世常有聚会(路2:42-49;4:14-15),初期教会常有聚会(徒1:1-3:26;5:42)。许多圣徒在家有聚会(罗16:5上;林前16:19;西4:15)。

        谬论(十六)反对神迹奇事。说“这个神道成肉身的时代,你别想看医病、赶鬼的神迹。没有,那些神迹不能成全人。”(《闪电》P450,456),“如果出现一个又能显神迹奇事的,又能赶鬼,又能医病、又能看见异象的人,这就属于邪灵的工作。”(《闪电》P257)“因神迹而信神的人,定规是灭亡的种类——永 远灭亡的种类。”(《说话》P7)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医病赶鬼、神迹是神救法的内容之一。参赛53:4,5;彼前2:24;徒3:6 ,7;4:30;5:12,16;15:12;罗15:18;可16:15,18。但从她的话中听出
      这位“自称的女基督”绝对行不出神迹,证明她不是属于神。

        谬论(十七)“救主早已驾着白云重归”(《闪电》P302-303)。并称于1990年降在中国山东省,新天新地已完全实现,(《闪电》P56)现已进国度时代,千年国度已经来到。(《闪电》P359)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1、主再来之先,耶路撒冷圣殿必先重建。(帖后2:4)可是圣殿到今尚未 动工。

        2、主再来之先,必有一位自称是神的假基督在神的殿里作王,并自称是神。(帖后2:4)

        3、千年国度未到之先,教会必先被提。(帖前4:15,18)可是教会今天还在地上,圣经并未说1990年主再来时“降在中国山东省”,时间地点都不对。这足以证明它完全是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。(提前4:1)。

        4、新天新地出现前,必先有白色大宝座出现(启20:11、15),而这个自 称的女的基督若是(太24:27)所说的东方发出的闪电,人人都必看见(太24:30;启1:7),而这女基督却不知在哪里,人都找不到她,而且她连撒旦都怕得要死,怕撒旦会缴获她,把她粉身碎骨。《闪电》P35:“我若是公开地工作,不早就给魔鬼缴获了吗?它们还能容让神的存在吗?若是讲道教训人,那我不早就粉身碎骨了吗?”真如不敢见阳光的盗贼,所以她绝不是东方发出的闪电,恐怕是路10:18中所说的那种闪电吧!

        5、新天新地出现前,旧天地必先过去,被火焚烧(彼后3:10,13;启21:1)。可是这天地根本未变样,世界各地的自然灾害,国与国,民与民之间的纷争 此起彼伏,人间罪恶与日俱增,丝毫看不到世界太平、万民安乐、万物复兴、敬拜真神的景象(赛2:2-4;亚8:22-23)。

        6、“闪电派”惯用的伎俩就是先传“神的七千年计划”。即所谓六日创造 ,第七日安息。又妄引彼后3:8,“神看千年如一日,一日如千年。”这样他们推说:主降生前有四千年,加上主后二千年,共有六千年。现在进入2000年,再加上“为选民减少那日子”,于是说天国现已在地上,“基督”已来到,凡不接受他们所传的,都是不悔改的法利赛人。请问如此推算,主来之日明了,但主耶稣说那日子“子也不知,惟独父知道”(太24:36)。但“闪电派”却知道,难道他们比主更大?

        再者“千年如一日”的“如”是“就象”、“相似”之意,并非“就是”,而是一种比喻,说明千年虽长,但在神永远的计划中,也是一短暂的时光而已。“闪电派”在此借玩文字游戏来迷惑人,错解为“神的一日就是一千年”,结果主的日子本不可知,而他们全都知道了,荒唐之极!

        谬论(十八)自称是相仿的基督:在《新的发声》中说:“若没有道 成肉身的基督,人就不能从十字上下来,相仿,没有重返肉身的基督,人就不能完全得救。”“神将那些救赎回来的人……开始他新的拯救工作。这次的拯救比以往更彻底,不是圣灵作……也不是耶稣作。”(《说话》P55)。“没有这个人(女基督)的存在,天上要昏暗,地上要混沌,人类都要活在饥荒瘟疫之中”(《说话》P57)“你知道吗?若不是神‘重返肉身’,任何一个人都没有机会蒙拯救了……既然这个普通的人对你们这么有益处,那你何乐而不为呢?那你何不试你的运气……”(《说话》P58)。“最终万国都要敬拜这个普通人,这人小小的人,因为是她带来的真理、生命、道路、拯救了全人类……这样的一普通的肉身,不配称为基督?”(《说话》P60)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这是“另传一个耶稣”,“另受一个灵”、“另得一个福音”(林后11:4 ),我们不要受其迷惑。主耶稣早就说过:“那时,若有人对你们说,基督在这里,或说基督在那里,你们不要信。”(太24:23;帖后2:2-4)因主已在十字架 成功了救恩(来10:10-14),一次献上身体使人成圣,永远完全,不须任何人来补充,任何人若现改基督的福音,另传 一个福音,另传 一个与保罗等使徒传 过的不同,就应当被诅咒(加1:6-9)。

        谬论(十九)“耶和华、耶稣都是渺茫的神,凡信这渺茫神的人,都断送了自己的性命。”(《闪电》P425)。“只要相信第三时代的能看得见、摸得着、 实际的神(女基督),才能得救。”(《闪电》P245)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这样的话全出于敌基督者的灵,因敌基督是“抵挡主,高抬自己”的。(参帖后2:4;约壹4:1-3)

        谬论(二十)“只信耶稣的,长期抵挡(女)基督的,以及历代的先知和使徒,都是撒旦之子,都不能享受国度的福分,他们死后再降生人世,轮回为神效力。”(《闪电》P193)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这样颠倒定性的有祸了。(赛5:20)
        1、圣经明文说:“信耶稣的人有永生。”(约3:16,36)
        2、历世历代的先知和使徒都能享受神国的福分(但12:13)(来11:13-16,40;启1:9;21:14),而且教会建在使徒先知身上(弗2:19,20)。自称的“女基督”撒稗子却是撒但(太13:39)。轮回转世是佛教的教义、魔鬼的道理。既自称是基督却又和彼列相和(林后6:15),真奇怪。



      谬论(二十一)律法时代的经文不能拿到恩典时代里用,恩典时代的经文不能与现在他们所讲的话进行对照辩论:曲解太24:17、18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天地万物能废去,神的话语一点一划绝不能废去。圣经有各时的背景和时代的要求,但经文中的真理则可贯通各时代,可以按着解经的法则运用其实意、灵训与预表。

        例:基督胜试探时引用过律法的经句:(太4:4、7、10里引申8:3;6:13,16)

        耶稣讲救恩时引用过律法的预表(约3:14引民21:4-9)
        保罗论供给时引用过律法的灵训:(林前9:9,10;引申25:4)

        恩典时代与现在是同一时代,更不用说了,岂能不可引用经文呢?至于太24:17,18里“在房上的不要下来拿家里的东西,在田里的也不要回去取衣裳”,这是预言主后七十年和将来大灾期里的惨景,灾民来有及拿东西的情形,这预言根本没有含意着“不可引用经文”。如果是怕圣经较对的“道”,终必倒塌,分明是“假道”。(诗119:104)

        谬论(二十二)说“现在接受他们的就是被提,就是从死里复活。”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1、复活与被提是“在基督里”的人。(帖前4:16-17)绝不是在那“女基督”里!
        2、被提是在空中与主相遇,“闪电派”的“被提”,怎么连“女基督”她 本人还在地上呢?

        谬论(二十三)“现在不需要领受圣餐、受洗,更不要传福音,恩门早已关闭,不信的人早已定了结局。”他们不奉主耶稣的名祷告,在讲道中只提基督,不承认耶稣,说什么“耶稣已经死了,基督又第二次道成肉身到世上。”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1、受圣餐、受洗、传福音是主切切的吩咐,(林前11:23-27;太28:19 ,20;可16:15)岂可不遵行?现在教会还在地上,恩典时代的恩门还开着(林前16:9),未信的人仍需要向他们传福音(罗1:14-16),传了以后若仍刚硬不信,这是他们的事。无论得时,不得时,条要传道(提后4:1-2)。
        2、祷告是信徒与神灵交的表现(太6:9;约4:24;腓4:6,7),奉主耶 稣基督的名祷告是主的吩咐(约14:13,14),表示与主密切(西3:17;太18:20)以致祷告有果效。不奉主耶稣的名祷告是不肯顺服主耶稣基督的名(参太28:19),显明他们不出于圣灵(参林前12:3;约壹4:1-4),不服主的名下表示要 与至高者同等(赛14:12-14),这就是出于撒旦。

        3、他们故意忘记主耶稣已经复活,在地上向人显现四十天之久,升天之前 留下了大量的见证人(林前15;3-8)(徒1:3;10:40-42)。“凡灵不认耶稣,就不是出于神。”(约壹4:3)

        谬论(二十四)妄称神的名。说神在旧约律法时代是耶和华,新约恩典时代是耶稣,在末世要改名叫“全能者”。耶稣是在恩典时代工作,现在是国度时代,而是一位“全能者”工作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神每一个时代里,都是三位一体的存在,决不会因时代而改变他的位格(雅1:17)。神历来是“全能者”(创49:25;民24:4-16;得1:20,21;伯33:4;诗91:1;赛13:6;结1:24;珥1:15;启1:8;21:22)。决不是现在才称为“全能者”。神的名称为“全能者”表示他是全能的神(创17:1)。至于“闪电 派”里的女人,既不会行神迹,岂能妄称为“全能者”呢?

        世界上冒牌的商品尚且受责任的追究,何况这些妄称耶和华的,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。(出20:7)

        谬论(二十五)“圣灵在九年前后就完成了工作,以后的工作圣灵无法作。”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圣灵降临后,一直是伴随着教会,等到得赎(被提)的日子(弗4:30), 不断地帮助信徒(罗8:26)。怎么能在九年前后就完成了工作呢?圣灵大有能力 (约3:34;林后4:7),而这个所谓的“圣灵”却在以后的工作中无法作,这是 什么灵?真是值得察验!

        谬论(二十六)“现在已处在扬扬的尾声,收割已过,现在是拾麦穗,九八年下半年进审判期。”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收割已过,教会应是在天上,怎么连这个“女基督”还留在地上?九八年下半年这个时间是谁告诉的?(太24:36)当经读他所说的话就会发现真是驴头不对马嘴,非常可笑。

        谬论(二十七)他们是十个童女打盹时半夜喊叫的人,没有被叫醒的人都要落入公开的审判里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《闪电》P56里说“新天新地已经实现”,这里又说作“半夜喊叫的人”,这完全是矛盾的话,一个是永世国度的时候(启21:1-2),一个是教会被提的时候(太25:6),这两个时间差一千多年,怎么能拉在一起呢?

        谬论(二十八)他们说能揭开启示录里的小书卷和七雷的奥秘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这书卷属被杀过的羔羊才配得揭开(启5:9),七雷所说的话已被封上“不可写出来”(10:4),“闪电邪教”竟说能解开。请问:你是被杀的羔羊吗?你 的手有钉痕吗?肋间有枪伤吗?七雷所说的被封上,是表示“奥秘的事,是属于耶和华我们的神”(申29:29),可笑!他们竟说能揭开神所封的,难道你(闪电邪教)比神更大吗?

        谬论(二十九)世界上没有纯正的教会,惟她独尊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教会是由主的血从“各族各方、各民各国”中买来的(启5:9;7:9;林前12:12-13;弗2:19;约10:16)。请问:你仅有部分无知的人被你所蒙骗,想 在世界上独尊为教会吗?教会是从使徒时代就产生的,那时你们这些撒旦的奴仆在哪里呢?你第一没有固定聚会地方,如同过街老鼠一样;第二没有圣餐;第三没有洗礼。这就是你们的“独尊”的教会吗?

        谬论(三十)以诡诈的问题攻击教会工人,特别是用下七个问题问难。

        1、圣经是不是神?
        2、圣经是不是都是神的话?(他们说圣经是假的,里面有魔鬼的话、人的 话、驴的话)。
        3、圣经是不是天上掉下来?
        4、圣经是不是完全出于圣灵?
        5、圣经里有没有永生?
        6、圣经是不是都是神的默示?
        7、圣经是不是不可加减?(他们认为圣经除启示录外,其他书卷都可以加 减。)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以上七条都是强词夺理、自相矛盾的话,他们的目的无非是攻击圣经,废去圣经及其神的真理。

        1、圣经是不是神?

        这句话其本身就是一句矛盾的话,又是一句多余的话。因为“圣经”就是“圣经”;神就是神。他们问此话的目的是想控告:如果我们说圣经不是神,他们即会说那你为什么要信圣经呢?这正是他们心中的目的。我们必须清楚看到,他们为何不担率地问,“圣经与神有何关系”呢?

        2、圣经是不是都是神的话?

        (“闪电派”说圣经是假的,里面有魔鬼的话、人的话、驴的话)圣经是神向人启示的一本书,具体记载有散文、诗、歌、预言、历史、比喻……其层次非常分明清楚,富有灵训、预表。其内容范围之大,记录着神、人、撒旦、天使,其目的是要人明白神的心愿。这样,圣中自然包含着许多内容,例如:A、流露神的美德(如:慈爱公义、信实……);B、揭穿撒旦的诡计(自然就遇到魔鬼所说的话,要使投靠耶稣的人有知而防备);C、教导一要真理(圣经内藏一切真理);D 、要求作人的本分(教育人归正行义);E、记录有关神迹(例如驴说话等等)。

        3、圣经是不是天上掉下来?

        圣经虽是人手写的,但由一位圣灵所感动的四十多位作者写成,前后一致,经文中无一矛盾之处(看诗119:89)。不用说基督徒,历来有无数的科学家和古 今名人也敬重圣经,“闪电邪教”你算什么,在独一又真又活全能者的脚下,竟敢藐视圣经!

        4、圣经是不是完全出于圣灵?

        圣经明说圣灵所感动说出神的话来(彼后1:20-21)所以邪灵竭力攻击圣 经,引人对之疑惑。

        5、圣经里有没有永生?

        A、圣经中有神应许给我们的永生(约壹2:25)
        B、多读圣经,内中就有永生。因为通过读圣经,可以认识并相信耶稣是基督,是神的儿子,并且叫你们信了他,就可因他的名得生命。(约20:31)
        C、叫人活的是灵……对我们说的话就是灵,就是生命。(约6:63)

        6、圣经是不是都是神的默示?

       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。(提后3:16-17)若不是出于神怎能经历数千年风风雨雨呢?

        7、圣经是不是不可加减?

        (他们认为圣经除启示录外,其他书卷都可以增减)

        要清楚明白,圣经本身有绝对的权威,新、旧两约中的章节,绝对不可随己意增减(申4:2;12:32;箴30:6;启22:18-19),凡敬畏神话语的人,谁敢 增减,除非是属魔鬼的(创3:1-6;太4:5-7)


      谬论(三十一)跟从她们的第二层就开始烧毁圣经,弃绝诗歌本,十字架。“凡跟丛女基督的都要抛弃圣经。”(摘《闪电》P367)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1、因为圣经当中经常揭露魔鬼的真面目(创3:15),圣经中神的话语是信徒战胜魔鬼攻击和试探的锐利武器。主耶稣曾用圣经话语胜过撒旦的恶意试探(太4:1-11)。神已藉圣经向撒旦定案(咒诅),神宣判撒旦以及随从撒旦的人应得的结局(启20:9-10)。主借着书信,要我们对其防备(弗4:27;6:11;彼前
      5:8)。所以,只有魔鬼对圣经如此仇视,企图将之彻底销毁,把神的话语从信徒心中挪去而后快。

        2、因为唱诗歌能胜仇敌(看代下20:18-22),神听信他的人赞美的歌声 ,而击杀恶者,撒上16:23大卫挥手弹琴赞美神,恶魔离开了扫罗。口唱心和的诗歌:(弗5;19;西5:16)从这些经文中我们明白诗歌能荣耀神,驱逐魔鬼!所以魔鬼要破坏诗歌本。

        3、因为十字架能伤蛇头,创3:15中的预言是指主将来要伤魔鬼的头。来2 :14中讲主耶稣十字架上的血破坏了魔鬼的一切恶谋计划。十字架上有神的能力、权柄、爱,一切都在十字架上成就了。所以十字架能彻底摧毁魔鬼的权势,故此魔鬼要用一切恶毒的诡计破坏十字架,历来凡被魔鬼所相诱的都成为“十字架的仇敌”(腓3:19),他们最终的结局是地狱,火湖在为他们存留(启20:1-3;21:8)。

        谬论(三十二)传道内容,单传“闪电派”的几本书,所谓“灵里奥秘的启示”。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A、传道人传道的内容是“真理的道”(提后2:15),传“耶稣基督并他 钉十字架”(林前2:2)。
        B、传道人传道的内容是“天国近了,你们应当悔改”(太3:2)。
        C、传道人要“本着圣经”(徒17:2-3,18:28)。如果传道人离开圣经,单传其他的书,则不是传真理的道,乃是传“假道”(看彼后2:1-4;诗119:104),神的真道已在圣经里向人圆满地启示了,圣经最后一卷启示录的末章已定 ,结论若有人在这预言添什么,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分(启22:18-19)。所以若有人在完美的圣经真理以外,另传所谓“灵里奥秘的启示”就是“魔鬼的道理”(提前6:3)。“撒旦深奥之理”(启2:24)。

        谬论(三十三)攻击使徒保罗“夸夸其谈”,“他所说荣耀冠冕已是空谈,是他自己的想象,因他现在仍在神的捆绑之中接受神的审判。”(摘自《跟随着羔羊唱新歌》P324中的《神话诗歌保罗的失败》)

      〖真理辩明〗

        保罗是主耶稣亲自选召的使徒(徒9:15-16),毕生历尽各种艰难、困苦 、逼迫(林后11:23-33)。至死为主忠心,他受神默示所写下的书信,激励着众教会和信徒持守真道,抵制异端,为真理打美好的仗。使徒彼得也为保罗的书信作见证,警戒人不得加以强解(彼后3:15-16)。“闪电派”指责保罗不配得荣耀 的冠冕,难道他们这些妄称神名、传假道、迷惑圣徒的人配得吗?

        在他们所发行的所谓“经典”中,还可找出许许多多的错谬之处,与其它异端邪说相比,他们对神论、基督论、圣灵论、救赎论、教会论等方面更明显地背离真理。可叹就这样的假道也能使多人受迷惑,值得众教会神的仆人、信徒们深思。

      二、东方闪电邪教的传播手法和特点

        1、凡是属异端的就与撒谎有不解之缘,“闪电派”更是如此。他们没有真理,又要装成拥有真理者。为此就不得不采取撒谎、诡诈的手法。最近,一位从他们中间脱离出来的信徒提供了一本名叫《摸底铺路问题细则》的书和《工作安排》的书。这些书解释了他们的工作内幕,按他们自己的定义,“摸底就是借用各种关系,各种方式打入个派教会内部,与人拉好关系,获得他们的信任和好感,以便了解他们内部的实情,为以后引见别人或见证工作打好基础”,“铺路就是在拉好关系以后,谈一些转观念的真理,把他们里面容易打岔的观念、想法、认识一样一样地扭转过来,把他们里面所缺少的真理补上,使他们能谦卑下来……的过程”。观其工作的诀窍就是察言观色、装腔作势、随机应变、循序渐进、死缠硬磨、善于编造谎言。以下摘录《细则》的一些原文:

        ⑴“抓住对方的情形,说一些适合他口味的话,作一些能引起他注意的事。”(《细则》11页)

        ⑵“说话时务必别让他们看出咱们在撒谎……地址、姓名、年龄、家庭情况、教会情况等等,事先编一地区,并互相有联系,报地址最好说明自己特别熟悉。”(《细则》10页)

        ⑶“可以根据对方的心理状态,利用他们的弱点,对症下药,来为耻与他们的关系。”如“有的人追求哭,这是咱哭得比他们哭得更要伤心痛苦,能打动他们的心,这时的哭是为得到他们的信任。”(《细则》12,13,14页)

        ⑷对于受家庭逼迫、拦阻的,“这时咱们(将自己)说得比他们严重一些,让人听了口服心服,能让他们对咱们有好感。”(《细则》13页)

        ⑸“各宗派的人都不敢在神面前起誓,咱们在必要的时候向神起誓,让神咒诅自己……以排除人对我们的怀疑。”(《细则》14页)

        ⑹对于召会(灵恩)的人,“咱们也随着,声音响亮,干脆,给他们一个感觉,咱们是追求的。”(《细则》13页)

        ⑺《细则》再三告戒他们的人,在开始找人谈话时,必须隐藏自己的真相,不得暴露身份,假装寻求真理,打听教会情况,装作初信寻求的姿态混入教会,对人讲一些属灵的名词,装作很渴慕的样子,少说多问以了解对方情形。

        a.“不能直接问神什么时候来,有一些咱们常用的属灵术语,不能谈。比如:吃喝神话、败坏性情、刑罚审判、作工原则等”(《细则》11,101,102页)

        b.“别直接否定圣经,别说圣经过时了,不看了,里面有人意,全错等等,应该讲神有新的发声,就看新的。”(《细则》101,102页)

        c.“别否定三位一体,别谈神的性别”,“别说现在不是恩典时代”,“咱们的情况不给他们说,即聚会不看圣经,不背主祷文,跳舞,智慧,隐藏等。”(《细则》101,102页)

        d.对于刚刚接受的人,禁止讲曾经烧圣经、诗歌本的事。“一激动,话说除去了,身份暴露了,真是可惜!有这样表现的人可以说都是没有头脑的人,都是傻大胆,都是不认识自己的人,都是作工太急的人。”(《细则》17页)

        e.“不得急于求成,操之过急,不稳重,过早相信对方而吐真情,如神在地工作多少年,道成肉身是女性等等。”(《细则》101页)

        f.“对于接受之后的人员要安排好,别让其暴露,免得轰动太大拦阻工作,最好作到把好人都得过来,也不让上边或其它知道。”(《细则》115页)

        2.他们用“爱心”拉拢人,常用冒名、欺骗方式,让人愿意接待。比如,先打听当地教会主要负责人的姓名、年龄、家庭情况等等,然后就说,“我是从***那里来的。”98年12月,在辽宁某市,他们骗一位当地有相当影响的同工去听他们查经。这位同工要筹点路费,他们“爱心”很大,说不必筹钱了,路费食宿他们全包了,催这位同工立即跟他们到几百里以外地去听道,当这闰同工不接受他们的荒谬教导时,竟把她软禁三天,软硬兼施,不准回去,幸好她身上有些钱,乘机逃出来回家。

        3、传“闪电派”的人,先派人到各地“交通”,他们称为“摸底铺路”,把当地情况弄清了,人也熟了,然后带领他们的“工人”来讲道。他们一开始先提出条件。来聚会的人必须听到结束,不要中途退出。每人先要放下以往所领受的一切,成为一张白纸来听他们的“道”,有疑问先放着,结束后再提出。然后从“三步作工”讲起,讲“基督”现在已第二次道成肉身降临在中国,讲“基督”现在在“发声”凡不领受的都是灭亡之子。听的人大部分开始时会有许多疑问,他们用“灵意”曲解圣经,用福气笼络人心,用恐吓使人不敢作声。据许多以后醒悟过来的同工说,他们开始时里面有一股抗拒的力量,不愿意听下去,但他们硬要人听守,只好勉强听下去。后来就越听越糊涂,不知不觉中就被掳过去了。他们常借亲戚关系,人情关系拉拢人脱离教会,放下一切为她奔跑效力。只要某个教会中掳去一信徒,然后就以此为据点,用各种手法扩大影响,不达占领全教会的目的,绝不罢休。开始接受“闪电派”的人,好比深夜乘火车,火车什么时候渐渐转了180度,乘客一点不知道,还以为方向正确,别人都错了。

        4、利用信徒“怕亵渎圣灵”,对真理认识的薄弱,他们讲的论点被人质疑时,就反问难题,或定人“亵渎圣灵”的罪,叫别人不敢提问;对于工人,利用亏欠心理,给人扣上“法利赛人”的帽子,使之不敢起来抵制他们的假道邪说。

        5、他们刻意拉拢“接待聚会”的家庭,用金钱、物品、帮助干活、装电话、介绍生意等好处,迷惑聚会点的家主,集中全力,一批批、一组组换人来坐点。如信他后,便暗暗聚会,不敢光明正大地聚会,轮流换人聚会,没有固定形式。

        6、“闪电派”工作是以农村包围城市,其实他们认为农村信徒很天真单纯,聚会常不带圣经,最容易被他们吸收。他们的“工作安排”中要求“传道人”有“受点苦,软磨硬缠,蚂蚁啃骨头的精神”,他们往往会在一个纯正的教会中达三年之久不露出他真面目,为的是摸清此教会里一切情况。

        7.对于愿意接受者,就发给他们“小书卷”。诸如“东方闪电”、新的发声”、“隐密显现”、等她出的小册子。

        8.“闪电派”中以女子居多,她们常用“爱情”、“婚姻”关系,诱惑教会中未找到对象的青年工人,(在他们的“摸底明细表”中有“有无想找对象和条件”一栏),从而借介绍女友为由打入教会内部,其实全是婚姻骗局。更为卑劣的是,他们仿效世俗商界中“公关”的一套,专派年轻漂亮、较为说话的女子以交通为名,引诱教会的传道人(不管其有无家室),企图让他落入试探,乖乖地成为他们的俘虏。如果插不进手,就用恶意毁谤的言语诬蔑攻击教会的负责同工,如金钱不清、男女关系等,损其形象,使教会满了猜疑、嫉恨,目的要摧毁教会。例如,浙江的张弟兄带领数千人,现金15万加入“闪电派”;上海的李老弟兄等人也成了他们的人。以此来虚张声势,引诱一些不明真相的主内肢体们。

        9.为保证“闪电派”的传播和稳固地开展工作,他们有一套严密的组织机构,大致分为一二三四线,其中一二线人员负责省、市内的“开荒工作”;三线人员负责“摸底铺路”;四线人员负责“摸门”(了解家庭情况)。对他们现有的“教会”按范围大小,他们有片带领、小区带领、教会带领、小排带领之分。定期发布“工作安排”,内容有:(1)规定每个时期各线的主要工作、目标和注意事项;(2)安排每个“教会”的聚会计划等等(他们称为“吃喝神话”,内容是他们的“经典”“在光中行走”等书);(3)信息通报,形势分析,成功经验介绍,失败教训的警戒等等。

        10.他们聚会里不祷告,到结束时讲一声“奉全能者的名,阿门”,也不讲道,不擘饼,不读圣经,而是按一个时期的“工作安排”读他们的“经典”书,读后大家谈些心得,诗歌则唱他们编的“新歌”,用的全部是世俗的流行歌曲调子(如“血染的风采”、“妹妹找哥泪花流”等),还有跳舞等。

        11.“闪电派”为恐吓、惩治他们中间的“背叛者”、“动摇分子”,特制定了一套所谓“国度时代的宪法”、“行政及诫命”,用世俗的制度及帮派的规章来稳固、管理他们的邪教组织。现摘录几条(“闪电”P606-607):

        (1条)无论何人,心里抵触必遭审判;
        (2条)对我所拣选的意念不对,立时管教;
        (3条)对于不信我的,我放在一边,任其乱说乱作,到最后我彻底惩罚他,收拾他……“现在我把我的行政颁布给你们,(从颁布之日开始实行,针对不同的人给予不同的刑罚),我说到做到,一切都在我的身上,谁若疑惑必遭击杀,没有考虑余地,立刻斩草除根,除去我心头之恨。(从此得到印证,谁遭击杀,必不是我国中的一员,必是撒但的后代)。”看吧,如此的阴森恐怖,完全是江湖盗匪的恶人口气,又与那些邪教对付手下人的做法一模一样,比如日本的邪教“奥姆真理教”,为报复一个从他们中间脱离出来的律师,竟将他一家三口残酷杀害,抛尸荒野。

        12.他们的“宪法”又说:“为我效完力的人,要老老实实地退去,不得吵吵闹闹,小心我收拾你(这是附加一条)……因着时代的转移,我的工作步伐也大不相同,因着工作的需要,我需要的人也不同。该舍的就舍,该砍的就砍,该杀的就杀,该留下的必须留下,这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必然趋势。在人,谁也改变不了,必须按着我的来。……我的话就是权柄,谁改动谁就触犯刑罚”(注:应为‘法’),必遭我击杀,严重的断送自己的性命。(摘自“话在肉话显现”P1045-1049)。

        弟兄姐妹们,看看这些话,对她的真面目还不清楚吗?她对她的手下是要其推完磨,宰驴吃的。受其迷惑为她效力的弟兄啊,快快醍悟回头吧!

      三、对异端的防范措施

        1、对于不认识的外来“传道人”,绝不可让其上讲台,除非有教会负责同工的介绍或荐信。
        2、对“碰巧”问路、打听来的,不轻易给他们介绍本教会的聚会地点,及肢体姓名地址。
        3、对“不速之客”勿显糊涂热心,不随便与他“交通”,不接受小恩小惠。
        4、一旦发现言辞、观点、宣传是异端,当立即拒绝,义正词严,不顾情面(我包括亲属),宁可得罪人,不可得罪主,要把他们赶出去。不能接待,不问安,不给路费,免得在他们的恶行上有份(约贰9-10)。
        5、清楚他们是异端的人之后,不论他是谁介绍来的(甚至是教会领袖本人),也照样赶走不接待。
        6、对赶不走者,应采取有效强制措施,不被他们的“可怜象”欺骗,也不因他们的“流泪祷告”而心软,对异端要拿出“狮子”的面孔。
        7、加强基要真理的查考栽培,使教会信徒都具备全面、纯正、稳固的真理根基。
        8、从教会应注重在圣灵里的合一,教会负责同工之间加强彼此的交通,及时掌握异端邪说的动态,靠圣灵的能力,同心合意地抵制他们的侵蚀和蔓延。

      四、劝勉

        参阅提后4:3-4;提前4:1-2;林后11:4;加1:8;提后3:16。

        我们看过上述真理辩明以及“闪电派”的传播手法、工作内幕后,再对照以上的经文,我们可以分辩出“闪电派”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邪教。他们的论调前后充满了矛盾与荒谬。他们一会儿否定圣经,一会儿又引用圣经;此处不承认耶稣基督,另一处却又承认钉十字架的主耶稣(如“心的发生”中说“没有道成肉身的基督,人就不能从十字架上下来;相仿,没有重返肉身的基督,人就不能……”);还有一处说“新天新地已经实现”,另一处却又说他们是“十个童女打盹时半夜喊叫的人”等等。同时“闪电派”的言论充满了谎言、亵渎、狂妄、威吓的话,欺骗的计谋、双关的诈语……但是,有些人对纯正的道理听多了就厌烦了,喜欢听新道理,这就给撒旦留下破口,许多人不但听,还信,还传,以致陷入撒旦的网罗,到如今还出不来。真是可悲。一个原本重生得救的基督徒,若信了另一个耶稣(女基督),另受一个灵(邪灵),另接受一个福音(“东方闪电”鬼魔的道理),他还能是一属神的人吗?“人若没有基督的灵,就不是属基督的。”(罗8:9)况且,这些人陷进去以后,敌基督的差役进一步要大家不传福音,不奉主耶稣的名祷告,这就显出他们的恶意。注意,“这是那敌基督者的灵,你们从前听见他要来,现在已在世上了。”(约壹4:3)“……就是那迷惑人、敌基督的。你们要小心,不要失去你们所作的工……”(约贰7-8)

        主内弟兄姐妹,愿我们在所领的教会中,为主尽忠。求主赐给我们属灵的恩赐,能有辨别诸灵的眼睛,看清假的面目,让我们在属灵的真道上站立得住,不要被异教之风刮得东倒西歪,飘来飘去(弗4:14)。诗篇119:128说:“我却恨恶一切假道。”让我们各个教会同工共同起来抵制“东方闪电 ”邪说。已经接受这假道的人,快快弃绝回转过来吧!

        注意:在主再来前夕,还会有其它敌基督的邪教异端出现,但他们的共同点是:否认主,高抬自己,曲解、删添圣经,引诱人在救恩中坠落。求主擦亮你我的眼睛,赐给我们一双属灵的眼,分辨出他们!让我们在基督耶稣里至死忠心,捍卫纯正的基督救恩真理,在教会中守望好主的羊。

        最后,让我们再次想起主耶稣基督对我们那满了怜爱的警告吧:“若有人对你们说基督在这里,或说基督在哪里,你们不要信……倘若能行,连选民也就迷惑了。看哪,我预先告诉你们了。”(太24:23-25)


       
    • 本站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原作者及制作机构所有,如有版权或不良信息等问题请反馈告知。
      本站是一家非牟利性网站,独立于任何宗教团体。本站的宗旨是向各种文化、信仰背景人士提供一个了解基督教的平台,
      同时希望通过介绍耶稣关于爱人如已、彼此饶恕、服务他人等教导为改善人际关系、促进社会和谐作出贡献。

    • 福音影院 基督教影视 2004-2022 EMAIL:  fyyy.tv@gmail.com |